衔烛

听凭风引,且听风吟。

【药宗】春樱1

前面这条小巷子基本算的上是宗三回家的必经之路。药研甩了甩手腕,信步走了进去。

这条小巷也是药研的必经之路。

小巷子常年不见阳光,落满了灰尘。走这里的人不算多。因为这条巷子又脏又乱,附近的小混混也会经常在这里打架。

前几年的冬夜,听说还差点闹出了人命。

但这些对于药研来说,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付丧神和人类之间,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。

走到巷子深处的拐角,五六个染着黄毛的小混混聚在那里,抽着烟,还拿着板砖和棒球棍。

他们是在等落单的行人,然后狠狠的勒索一笔。

药研推了推眼镜,刀不出鞘就轻松的打晕了这些人。他刚想把这些人搬到一个不那么引人注目的角落的时候,慢悠悠的脚步声却让他左右为难。

按以前的经验来讲,宗三现在应该在超市买柿子的。

毕竟是付丧神,只要愿意的话,除了灵力强大的人类,别的人是很难见到付丧神的。

药研放松了一下,收敛了身上的灵气。这样一来,现在的宗三是看不到他了。

和他预料的一样。来人确实是宗三左文字。

宗三粉色的长发被扎了起来,异色的双瞳半眯,手上抱着一沓书籍。

很少见的情况。药研忍不住又推了一下眼镜,宗三是终于要准备努力学习了吗?

宗三倒是并不知道药研的想法,就算知道,也只会轻笑。这沓书籍,可不是用来学习的。

宗三经过拐角处的时候半眯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一些,扫视了一下四周,目光非常平静的略过了站在身旁的药研。

宗三左文字,现在是一个人类。

十九年前,宗三为了保护审神者被时间溯行军意外碎刀。审神者不惜一切代价,留下了宗三的灵魂。只不过宗三的灵魂严重受损,审神者为了救下宗三,选择瞒着时之政府,把宗三的灵魂放到了这个小世界里面修复。

之后审神者又不放心宗三一个人在这个世界,便让药研在潜藏在宗三的身边保护好他。

至于为什么是药研,而不是江雪或者是小夜,这里面一共有三点原因。

一,宗三本来就是被审神者偷渡到这里的,如果让左文字其他两人前来,审神者害怕他俩忍不住去接近宗三,然后被小世界意志察觉到他们这些偷渡者,从而强行驱赶。

二,药研是本丸第一把极化满级短刀,实力强大,而且因为是短刀的体质,不容易被小世界法则察觉到。

最后一点,药研性格仔细温和,能很好的照顾到灵魂不全的宗三。毕竟是人称“废婶制造机”的男人,照顾人什么的,对于药研来说,根本就是小事情。

咳咳,话题扯远了。

宗三的灵魂受伤很严重,关于时之政府什么的早已经记不到了。

没了记忆,成为了普通人的宗三却比以前过的好了许多。不再念叨自己身为笼中鸟之类的了。

这点,稍微的让人有些羡慕呢。

药研心里这样想着。

回过神来,宗三都走远了。药研苦笑着摇了摇头,跟了上去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自己变得越来越爱胡思乱想了。

大概是想兄弟了吧,最后药研胡乱的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
和往常一样。

宗三轻车熟路的打开了家门,走了进去。家里空荡荡的,没有半点生气。

随手就把书籍放在了地板上,宗三脱下鞋子,关上门,赤脚走到了浴室,放好了热水。浑身浸泡到了热水中,思绪突然就变得清明。

宗三总觉得最近怪怪的。他总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

可是房子里安装了监控,监控什么都没有拍摄到。所以到底是怎么了呢?

错觉吗?

不,不是错觉。

宗三半垂眼睫,遮住了眼里的深思和冷意。从小自己的五识就比旁人灵敏,直觉更是准的惊人。监控拍不到,不代表没有。

万一,是鬼神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20)